畹圈圈

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乱我道心

就做你的王好了!(三)

转眼便是数十年


沈面拜师幻之道齐玄道尊,作为道尊门下唯一的亲传弟子。

沈巍修行自家道统,又自行学习帝皇之术,通过好友赵国小王爷赵云澜与赵国交好。


沈巍和沈面虽然长的一样,但谁也不会认错他们。


沈巍常年一袭黑袍,面容严肃,气质沉稳。


但沈面的气质越发的像他师尊,妖异却又清贵,像仙人纵是沾惹一身红尘也遮不住如冰似玉的风骨。


沈巍恪守己身,除了和赵云澜交好,不喜和人交流,游离在学院圈子边缘,多半是呆在洞府修炼。


沈面刚好相反,除去刚开始整日缠着沈巍的那几年,面面可以说是学院里最受欢迎的人了。

哪怕他喜欢恶作剧捉弄朋友,那也是倍受追捧。

他修习幻术,通彻人心,游戏红尘,与学院的好友整日朝南暮北,游山玩水。


————

说这日,沈面一行人刚从公子景的族地回到学院。


“面面,我说你在想什么呢?”公子景一手捞住沈面披风,将他从土坑边扯回来。

“诶?谢谢小景。”沈面会过神来,萌萌哒的一笑。

罗浮生杵着刚才挖坑的铲子,笑得一脸痞气:“怎么了,面面长大了,有心事都不给你生哥哥说了?”


沈面没有企图萌混过关,忧心忡忡的拿出准备好的礼盒道:“快过生日了,都不知道给哥哥送什么好,好像什么都送过了,都找不到新的礼物。”


在一旁架木头冯豆子头都没回,“我最近练的法器特新奇,保证你哥没见过,怎么样?友情价!”


“得了吧你,就你那玩意儿,连你师姐们都嫌弃,可别坑我们面崽。”罗浮生翻了个白眼。


傅红雪抱着剑站在一边,慢慢道:“小景每次都送龙景茶。”


公子景笑眯眯的把玉笛敲在小雪的剑鞘上,“龙景茶也是相当珍贵的,你们不是喜欢来着?”


“诶,要我说呀,面面你就是太宠着你哥了,送个礼物还年年得挑不一样的,哪来的那么讲究?”冯豆子最搞不懂这两兄弟的事儿,“你看他不是年年都送你吃的?”


“每年送的吃的都不一样!再说了,那都是哥哥亲手做的。”沈面不满的说。


“你哥的好朋友,那谁?对了,赵云澜,他不是说他经常在你哥那儿蹭饭?”


“那不一样!我哥…”


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齐衡带着花无谢和连城璧走了过来。

没等面面向齐衡告状,公子景笑眯眯的上前拉住齐衡说:“他们俩你还不知道,那天没斗嘴才是奇了!”


沈面没好气的看了笑得傻兮兮的冯豆子一眼。


夜幕降临 ,大家围着火坑烧烤喝酒。


“小雪,来你拿着吃,别一直喝酒啊!”冯豆子笑嘻嘻的凑到傅红雪身边,不停的递过去烤串儿。


公子景和齐衡没有喝酒,两人泡了茶坐在一边树下,不知道在说什么,只看齐衡脸红的像喝醉了似的。


花无谢一杯就倒,趴在连城璧的腿上醒酒。


罗浮生和沈面两个人不知怎的拼起酒来。


“你说他怎么就那么固执?啊?我都说了那女人是族里安排的,我绝不会答应!他走什么走啊?”罗浮生喝得高了。

“那不是你傻?他跑算什么?你倒是追啊?”沈面自称千杯不倒,喝得晕乎乎的还强迫自己坐的端正。


“上哪儿追去?他说是回族里闭关,我,我去了,也见不着。”


“嘿嘿,说不定生生哥就等你去呢!”沈面眯着眼道。


“啊?真,真的?那我,我这就去,去找慕生。”


眼看罗浮生摇摇晃晃的就要御剑升空,一边正聊天(恩爱)的几个人立马上前拉住他。


不过喝醉了的人那有那么好劝,罗浮生满脑子都是面面说程慕生在等他去,非要走,最后傅红雪一掌拍昏了他才算完。


罪魁祸首沈面笑眯眯的看着他们,端端正正的坐在一边。


聚会草草的结束了,大家各有各的安排。

看沈面抱着酒坛乖乖的坐在那儿,以为他没喝醉,便让他把罗浮生送回去。

沈面也乖乖的说好。


待众人走了后,沈面慢慢的挪到罗浮生身边。


“啊?罗浮生住哪儿的?小景和哼哼要在山顶赏月,嗯,不能打扰他们。那浮生哥,咱们往山下走吧!”


沈面摇摇晃晃的站起来,拖着罗浮生的一条胳膊就上了河边的小舟。


“去浮生哥家,走吧!”沈面一掌拍向水面,推动小舟。

上了小舟沈面就更晕了,晕乎乎的躺在了罗浮生身边。


小舟随水流动,向山下飘去。


初春还有寒风,沈面是被冷醒的。

抬眼便是漫天飘落的竹叶,他第一个念头是,“这竹林还挺好看的!”

然后马上意识到这是到哥哥的洞府了。


喝多了的后遗症,面面现在还晕乎乎的。

他见罗浮生睡的还挺香,虽然罗浮生修刀道,体魄强,但面面还是取了条兽皮毯子给他盖上。


“既然都到这儿了,那就去哥哥那里蹭个饭吧!”沈面整理了衣袍,像是要说服谁一般说到。


这些年沈巍刻意的躲避自己,沈面并非没意识到,但那是哥哥啊!就算生气,难过,但自己就是克制不住想他,想来看他。

当然,要是没在哥哥这里看见那个烦人的赵云澜就更好了(●°u°●)​ 」


沈面知道自己还是在意冯豆子昨天说过的话的,说不清是自己太敏感还是其他什么,总觉得更加讨厌赵云澜了。


沈面不自觉的放轻步子,隐藏自己的气息,靠近哥哥的洞府。


“诶,小巍?今早有人族道尊来讲道,你去吗?”

“你见过我逃课?”

“嘿嘿,当然没,我们鬼王大人怎么会做那种事?”

“我看你就是找个借口蹭饭。”沈巍笑了笑,取出碗筷。

“知我者,小巍也!哈哈,要我说,我这儿不都经常在你这儿吃饭了嘛?那要不我以后就直接来了,反正我是找不到借口了。”

“赵国供不起小王爷了?”沈巍难得开了个玩笑,但明显没有拒绝。


沈面没稳住自己的幻形,说是先凝个幻形进来看看哥哥在不在,没想到看见眼前这一幕。


沈面站在竹林里喃喃道:“幸好没过去,要是触动了阵法 ,岂不是打扰他们了?”


他知道自己可能太过于敏感了,赵云澜和哥哥是朋友,这样也没什么不对。

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暴动,那种酸涩的感觉在心里翻腾。

这些年,哥哥刻意避开自己,却和赵云澜同进同出。每年生日给自己做的美食,他赵云澜居然可以每日享用?!

这算什么!

沈面怕自己会控制不住,会冲进去质问沈巍,便架着法器离开了此地。


罗浮生醒来已是日上中天,“诶?我怎么在这儿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巍巍:面面,云澜他吃的是我在外打包的食物。

面面:你叫他什么?!

巍巍:那个,面面,哥哥从来只给你做饭,你不在我都不做饭的!

面面:…

(难不怪以前做的那么难吃)傲娇jpg  \(//∇//)\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