畹圈圈

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乱我道心

就做你的王好了!(二)

学院敢以六道为名,必然不简单。


沈巍和沈面两兄弟乘坐落空船,经历了一个星期才到了学院——人界赵国昆仑山。


下船换马车上山。

“面面等会儿别乱走,好好的跟着哥哥。”沈巍端起国君的架子,身穿华服,正襟危坐。


沈面好奇的掀开帘子往外面看,敷衍的朝沈巍摆了摆手,“嗯呢嗯呢!哥哥!你看那是什么?”


“羊首狮身,是幻星兽。面面喜欢吗?一会儿给你买。”

“好哒!诶?那是什么?”

“是…”


六道学院难入,弟子少。但是学院中大能遍布,各方弟子皆为难得的天才,涉及万界各族,少不了风云涌动。


跟着的随从侍卫等人不许进入学院,便到王都的鬼族驻地去了,两兄弟被领到院长那里。


学院的院长是为童颜鹤发的道长,他挥手摆上茶盏,笑眯眯的捏着沈巍递过来的玉环,和蔼的看着两人。


“进了我六道学院,便是学院的人了,不要想太多,学院中谁也伤不了你们。”


沈面好奇扑闪着大眼睛看着院长,小白手捧着石青色的茶盏,细细的闻着茶香,小口小口的喝着。


闻言沈巍像是松了一口气,抿成一条线的嘴微微的勾起了嘴角。


“大道万千,不知你们来此,所谓何道啊?”院长抬手给面面续上茶水。


“弟子族中传下道统,不可弃置。”沈巍又板起小脸道。


“不妨事不妨事,不过走鬼族一道,想必你一个人便可,那你呢?”院长摆了摆手,温和的看向沈面。


沈面正喝着茶,突然被问起,不安的看向沈巍。

沈巍安抚的伸手顺了顺面面的长发。


“那个,我是沈面,叔叔叫我面面就好。”沈面朝着院长萌萌的一笑。


“好好好,那我们面面想要学什么呢?”院长猝不及防的被萌的心肝乱颤。


沈面自小被保护的太好,他不喜欢看书,大家也都宠着他,沈巍有时候想强制的压着面面学习,但次次都被面面萌混过关了。


沈面皱着小眉头想了一会道:“那个,那个,嗯,学幻星兽那个好不好?”


沈巍一愣。

沈巍心想,糟了,答应给面面买幻星兽都忘记了!


院长倒是马上就反应过来了,随即眼睛一亮,“好啊,喜欢幻星兽啊!那就从幻道好不好?诶,幻星兽好啊,刚好适合你这种刚入道的小孩子。”


沈巍觉得院长似乎对自家弟弟有点太好了,就好像面面说什么院长都会说好。


沈面倒是没想什么,萌哒哒的笑了笑道:“听院长叔叔的。”


看面面挺喜欢他的龙景茶,院长大方的把自己攒下来的存货都打包给了面面。


“咱们学院有位弟子叫公子景,这龙景茶便是他们族的特产,你喜欢的话,以后和他多交流好了。”


沈巍抱着院长送给面面的礼物,牵着弟弟跟着侍者去了给他们安排的小院。


看着他们走后,院长挥手关上门。

突然房间里出现了一个和院长一模一样的人。

“师弟!你又胡闹!”


原来的院长转身变成一个面容艳丽的红衣青年。


“哎哟,师兄你不是一直看着吗?我又没捣乱!”


“我的茶…”


“就当作送给我弟子的见面礼咯,不要小气嘛!你看我小徒儿多可爱啊!”


“哼!鬼王牵连甚广,你何必摊这滩浑水?”


“嘿嘿,师兄你不知道,我血脉传承里有一套望气秘法。今日我心绪不定,便来找你,刚好碰他们。我下意识的施展秘术,这一看,天哪!我小徒弟简直是被金光裹住的!气运通天!”


“什么?!秘术!那你的身体?”


“诶,小事,这么秘术我平生没用过几次,掉点修为而已,不伤根基的。”


“那好吧,不过下次别这么胡闹。”


“好的啦,师兄,有我这小徒弟在,咱们六道学院的气运谁能动摇?天道都不许的。你呀,不用想那些七七八八的了,在这种天选之子的身边,什么阴谋诡计都会自动消失的!啧啧,看看你这白头发。”


“那也别把一切压到那孩子身上。”


“我徒弟我会不心疼?那用的着你说?”


“好好好,那就听你的。”


————

黄衣的侍者带着两人乘坐院内的小型飞船到了住处。

一座座小山峰从上到下可见有院子在林中隐现。


“学院给每一位弟子都备有一座洞府。这有一份地图,红的便是代表有人,绿色代表还空着,请两位师兄挑选。”侍者是杂役弟子,但神色不卑不亢,进退有礼。


“啊?不可以和哥哥一起住吗?”面面紧紧的握住沈巍的手。


“面面长大了,就不可以和哥哥住在一起了。”沈巍眼中暗了下来,勉强稳住声线道。


“为什么不可以?”面面哭丧着小脸,“哥哥不要面面了?”


“没有没有,只是我们长大了会有自己的朋友,再说了我们课业也不同,终归不方便!”


看着沈巍严肃的神情,面面撇了撇嘴,“哪里会有比哥哥重要的?就想跟着哥哥嘛!”


“面面要乖!”沈巍保持着最后的冷静,假装去看地图,不敢看面面。


面面觉得哥哥突然就对自己不温柔了,心里有点怕怕的,也不敢顶嘴,心想可能是哥哥最近太累了吧,那面面就乖一点,不惹哥哥不高兴好了。


沈巍在一处山脚下选定了住处,那里是一片竹海,靠着山泉,另一旁是片桃林,不过已经被人选走了。


面面凑上去看,心里很是委屈,居然连和哥哥住得近都不行。

哼!臭哥哥!干嘛要选这种地方,咱们连邻居都做不成了!


面面顺着山泉往上找,终于在快到山顶处找到了一处空的洞府。


这座山上的洞府大多靠着山泉而建,面面心想,要是坐船的话,路过这几家就能直接停在哥哥门口了,诶,还不错吧!


沈巍当然看透了面面的打算。

本来打算不让霉气影响到面面才选的已经有了邻居的地方,但是要是离面面太远了的话自己也不好受,私心还想着面面住的离自己近点,才选了这座人少的山峰。


诶!还是尽量避开面面吧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山顶住着小神仙公子景和小雪。

面面的邻居是哼哼,从面面那到巍巍那里,要路过豆子和罗浮生。

至于住在桃林的就是小澜孩啦!


佛系选手,更新看灵感啊╮(╯_╰)╭

谢谢观众朋友们的理解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